七月十一日的日本參院選,台裔的參選人蓮舫以橫掃千軍的氣勢一舉囊括東京都選區的一百多萬張選票。開票才五分鐘,蓮舫陣營就宣布自己當選,那時總開出票數僅僅只有百分之一左右而已,可見這股氣勢有多麼強悍。蓮舫的超高得票,也讓敗北的民主黨氣勢不致過度低迷,更讓這次選舉獲得過半參院席次自民黨認識到,要再次政權交代、奪回政權,還得再加把勁才行。

蓮舫近來最具話題性的作為就是推動「事業仕分け」(jigyo-shiwake,事業分割),意思就是將政府組織改造、瘦身,以增進政府效能、改善長久沈苛。為了讓民眾能夠更了解事業分割的內容,蓮舫的官方網站於是推出了一個有趣的小遊戲:「何でも仕分けてみよう!」(什麼都來分割看看!),只要輸入姓名、組織名稱,就會像facebook心理測驗一樣跳出極為中肯的分析結果,大家不妨也來試試看!

螢幕快照 2010-07-14 23.26.53.png 「什麼都來分割看看」在網站右邊

liang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搬來環山路一段也兩個多月了,漸漸發現這裡是個很不得了的地方。首先是靠近內湖美食街之一的285巷與西湖市場,隔著內湖路還有一排高級餐廳。

不過最棒的地方不是覓食方便,而是周邊的自然與人文資源。

liang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終於輪到我發表開箱文了,雖然對某些人來說可能不是什麼難以取得的東西。


liang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初心者の段階、五段活用の連用形(ます形)と終止形(辞書形、普通形)しか使わないので、

教材中のます形で教えながら、この単語の普通形も説明すればいいと思う。

liang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近來,政府被低迷不振的景氣給逼急了,因為新政府上任之後,景氣不但沒有馬上好、馬上漸漸好,反倒馬上倒。眼見明年的經濟成長率「可望」打破2001年-2.1%  之驚人紀錄,看到日本麻生首相提出「定額給付金」的點子,自己也想來東施效顰一番,發發所謂「消費券」,看看能不能挽救國內經濟。

  筆者對於經濟學的議題並不熟稔,為了避免在眾強者面前班門弄斧,所以不想討論消費券對於國內經濟孰好孰壞。不過,我們由消費券的點子提出,到現在連發放方式都幾乎定案僅歷經區區一兩周的倉促狀況來看,真是叫人懷疑這究竟是一個業經審慎評估的政策,還是急病亂投醫下開出的一帖藥方?

文章標籤

liang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在X迷多年的期盼下,X Japan的團長Yoshiki終於在今天訪台,並且現身於台北101前舉行的X Japan Video形式的演唱會現場。台北101也在外牆亮出「We are X !」字樣,讓X迷們感動萬分。身為X迷的一份子,是件令人感到驕傲的事。


liang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週五的早上,在強烈的空氣對流導致的強風吹拂之下,台中以南的晴天顯得十分澄澈透明。這種能見度極佳,天氣大好的晴天叫做快晴。除了鎮守盆地東方的白狗大山外,於台中盆地西南隅更可見到玉山群峰的英姿。南下至嘉南平原,玉山的英姿更是清楚可辨,氣勢懾人。由於空氣清徹之故,遠山的綠意就顯得更加鮮豔與蓊鬱,也因此距離看起來近了許多,在福爾摩沙高速公路上前進,還以為自己奔馳在花東縱谷間。

liang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下午,在中國北京的五輪現場,「台韓」與「日加」兩個野球對戰組合戰火正酣的同時,夏日的甲子園球場野正進行著一場日本全國矚目的賽事:夏日甲子園決勝戰。比賽最終,大阪桐蔭高校以17:0的懸殊比數擊敗同樣為私立學校的靜岡常葉菊川高校。大阪桐蔭除取得睽違17年的甲子園優勝之外,整場比賽火力全開打了21支安打,灌進17分,平了1920年關西學院的決勝戰最多得分紀錄。

liang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相信許多朋友都聽說過「日本的自來水很乾淨,可以生飲。」的說法;赴日旅遊時,導遊也常常會告訴遊客,「直接把水龍頭流出的自來水盛起來就可以飲用了」,想省去買包裝水的大家當然就乖乖照辦了。我們在日劇裡,也常常看到劇中人物將自來水的水裝入杯中就直接飲用,甚至還大方的用自來水招待客人。

不過,根據日本內閣府今年89日公布的一項全國性民調:「與水有關的民意調查」的結果顯示,會直接把自來水拿來喝的受訪者,只佔了37.5%,出乎筆者意料的少。另外,有32.0%的受訪者將自來水用淨水器、逆滲透等設備過濾後再飲用;29.6%的受訪者會購買包裝水來喝,27.7%的受訪者會把自來水沸騰之後再喝飲用(本題為複選)

liang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七月五日,連結東海地區與北陸地區的「東海北陸自動車道」最後一個段落「白川郷IC-飛騨清見IC」總算完工通車,透過東海北陸道,東海地區與北陸地區之間的連結更為順暢;觀光客進入沿線的飛騨山區、白川鄉、御母衣湖等觀光景點也更形方便。可由通車首周就有平日平均每日7000輛、假日平均每日13000輛的車流量看出該路段通車之效益。

liang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