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發現自己好一段時間沒吃生魚片,於是莫名的升起一股嗑生魚片的渴望,然後,就在網路上找到了這間位於第二市場的老字號攤位:丸先生魚行。

把機車停在三民路上步行進入第二市場,花了一些時間才找到這間不太起眼的攤位。跟熱情的老板娘叫了"綜合,兩百元"。

原以為老闆娘會幫我配到好,不過,老闆娘還是請我走入攤位,請我挑選我想吃的種。我選擇了旗魚、鮭魚以及鮪魚。切魚的同時,老闆娘非常熱情的與我聊天,好像我已來過不下百次的熟客般。之後,老闆娘將切好的生魚片放在電子秤上一秤,210元,老闆娘說:"我跟你收兩百就好。"然後又指了指冰櫃裡一塊白色的魚肉,我猜是油魚之類的吧,問我有沒有吃過這種魚,我說沒有,老闆娘於是切了幾塊放入盒中,當作招待。

接著,老闆娘非常豪邁的挖了相當大坨的山葵和蘿蔔絲,又問我住得遠不遠,我說騎車大概20分鐘左右吧,就給我一大塊冰塊來保鮮。她還問了是要現在吃,還是要晚餐吃得知我晚上才要嗑這些生魚片的老板娘,不斷的叮嚀我如何妥善的保存生魚片。

整個消費過程,只有三個字:就甘心。老板娘十分的熱情且大方;她的產品和高級日本料理店相比也許沒那麼好,但是以這樣的價位來說,是投資報酬率相當高的選擇。

另外,對於初來的客人,老闆娘會很好奇的詢問是否是朋友介紹的,如果知道是網路介紹來的,她會很高興喔。


丸先生魚行:
店名:丸先鮮魚行
地址:台中市第二市場內26號
電話:(04)22225169 0937219622



生魚片,還有大包山葵跟蘿蔔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