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在中國北京的五輪現場,「台韓」與「日加」兩個野球對戰組合戰火正酣的同時,夏日的甲子園球場野正進行著一場日本全國矚目的賽事:夏日甲子園決勝戰。比賽最終,大阪桐蔭高校以17:0的懸殊比數擊敗同樣為私立學校的靜岡常葉菊川高校。大阪桐蔭除取得睽違17年的甲子園優勝之外,整場比賽火力全開打了21支安打,灌進17分,平了1920年關西學院的決勝戰最多得分紀錄。

熱血的甲子園,提供了筆者在五輪的台韓戰事緊繃之際,一個喘息的絕佳管道。雖然看著常葉菊川火力被封鎖又被打爆實在不忍,但桐蔭高校的安打一支接一支,依舊讓筆者覺得十分精彩。

一般的職棒比賽,甚至於五輪等國際棒球賽事,多會刻意拉長攻守交替時間,以利各家轉播電視台播送廣告。甲子園由於「少了點」商業色彩,於是攻守交替也就顯得乾淨俐落且快速。即使是如此短暫的攻守交替時間,播個一檔廣告時間仍屬充裕。不過,轉播甲子園決勝戰的朝日電視台用了一個蠻特殊的方式,讓攻守交替的同時,可以播送廣告,同時也可看到場邊應援團熱血的加油實況。

讀者們或許會猜想,朝日電視台使用的手法八成是子母畫面吧。事實上,朝日使用了一個更有創意的方法:將廣告改編為或橫或直的長條畫面,並使其在主畫面上游移。而NTT docomo的廣告方式更是有趣,docomo的吉祥物們在畫面上活蹦亂跳,既活潑又逗趣。

饒富創意的廣告方式,讓球賽轉播的精彩不僅在賽事本身,連廣告都十分教人期待。


NTT docomo的廣告,可惜未擷取到吉祥物活蹦亂跳的段落。


下方的卡通即是廣告


畫面中間偏下的龍舟畫面為廣告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