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十一日的日本參院選,台裔的參選人蓮舫以橫掃千軍的氣勢一舉囊括東京都選區的一百多萬張選票。開票才五分鐘,蓮舫陣營就宣布自己當選,那時總開出票數僅僅只有百分之一左右而已,可見這股氣勢有多麼強悍。蓮舫的超高得票,也讓敗北的民主黨氣勢不致過度低迷,更讓這次選舉獲得過半參院席次自民黨認識到,要再次政權交代、奪回政權,還得再加把勁才行。

蓮舫近來最具話題性的作為就是推動「事業仕分け」(jigyo-shiwake,事業分割),意思就是將政府組織改造、瘦身,以增進政府效能、改善長久沈苛。為了讓民眾能夠更了解事業分割的內容,蓮舫的官方網站於是推出了一個有趣的小遊戲:「何でも仕分けてみよう!」(什麼都來分割看看!),只要輸入姓名、組織名稱,就會像facebook心理測驗一樣跳出極為中肯的分析結果,大家不妨也來試試看!

螢幕快照 2010-07-14 23.26.53.png 「什麼都來分割看看」在網站右邊

 

 

螢幕快照 2010-07-14 23.26.31.png

在下手癢輸入了強者我朋友的姓名與其組織,得到的結果是:應該要廢掉!理由是:業務知識欠乏,有必要在專家的指導下重新建構體制。

 

螢幕快照 2010-07-14 23.44.10.png

強者我朋友二號:應該擴大規模:現在投資的金額對於事業規模來說太小了點,應該大膽的擴大投資規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