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世界自然保護基金日本分會於25日發表的「日本人的生活所帶給自然環境的影響」報告顯示,世界上的人如果全部都過著和日本人相當水準的生活,需要2.3個地球。這是根據可以滿足糧食與燃料等消費所需的森林與海等等的面積計算所得。至於目前的世界水準,則需要1.44個地球。

 

此報告採用2006年「生態足跡」的數據做為分析依據。綜合森林、魚場、農地的生產能力與生活所需的化石燃料數量計算。日本的自然環境的產能相對於每一人口約只有他國平均的三分之一,但是環境負荷卻是他國的1.5倍,不足之處乃倚賴進口補足。

 

負荷最大的事發展最為積極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約5.7個地球。第二名為美國的五個,日本則為29名。中國約為一個,低於一個的則多為非洲諸國。

依照今年全世界的數據來看,821日時,就已經消耗完今年地球所能提供的資源。

 

http://news.goo.ne.jp/article/asahi/life/K201008250505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