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夏天赴關西時,被一則「電話してちょうだい(緊卡電話!)」的廣告吸引,奇怪劇情與洗腦的旋律,讓我十分印象深刻,不過當時日文程度尚不精良,只知道這廣告和鋼琴有關,其餘一概一無所知。回台後仍然對這支廣告印象深刻,於是憑印象到google搜尋一番,才發現這支廣告在日本已經蔚為話題。

首先來看看這支廣告,廣告有兩個版本:

 


 

內容大概是說:竹本鋼琴~快來電話~竹本鋼琴~快賣鋼琴給我~

竹本鋼琴是位於大阪府堺氏的一間中古鋼琴商,在關西地區算小有名氣。不過因為是地方企業,於是廣告一開始只在關西地方放送。直到,坊間漸漸傳出一些傳說:哭泣的小孩看到竹本鋼琴的廣告會立刻停止哭泣。於是,東京的全國性電室台開始採訪這個話題,也順勢讓這個廣告在日本全國爆紅。於是,這廣告於前陣子開始於日本全國放送。

youtube上也逐漸開始有許多日本家長放上自家寶貝的實驗結果:





 


廣告暴紅,竹本鋼琴索性惡搞起自己的廣告:


 

最後,因為這個廣告真的太紅了,於是廣告原聲帶(總長30秒)、DVD被發行,甚至廣告人物的造型人偶都出現了,可謂影響深遠。

不過,我好奇的是這個廣告對於台灣的寶寶有沒有效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