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goo.ne.jp/article/yomiuri/world/20110414-567-OYT1T00112.html

許多研究單位正在對於東日本大賑災震源域的東側,M8的巨大地震發生的可能性提高一事進行分析。

因日本海溝東側的板塊的拉力持續變強所致,最快一個月內就會有伴隨海嘯的地震發生的危險。

M9.0的東日本大震災起因於海板塊與大陸板塊交界處的破壞。而其周遭相關的地殼的應力同時發生變化,會導致整個東日本被誘發地震。

京都大學防災研究所的遠田晉次淮教授根據GPS的觀測數據發現海板塊內部的拉力變強。1986年的明治三陸地震過後37年即發生昭和三陸地震的機制相同。「如果在今天發生昭和三陸地震相當規模的地震,仙台市內將會出現10公尺高的海嘯。」遠田教授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