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日本後,很快的又有機會搭乘peach實施日本國內旅行。因為在瀏覽peach網站時,看到八月中旬某日飛往長崎的票價含稅才4000出頭,比高鐵北高還便宜,於是一直想櫻島及軍艦島朝聖的我,在沒有多加考慮之下就刷卡購票。

 往長崎的班機是上午7點30分起飛,雖然關空的Peach國內線可以遲至起飛前25分鐘辦理報到,但是由京都出發的交通手段中,只有貴鬆鬆的利木津巴士趕得及。於是最後還是選擇用1200日圓的「関空アクセスきっぷ」,提前到關空過夜。

 Peach國內線同樣使用關空第二航廈。其登機口及報到用電腦在航站大樓的最北側。國內線開放報到的時間為表定時間一個半小時前開始。不過筆者當天清晨五點半看到國內線幾台自助報到機前都沒有人排隊,就手癢拿了訂單條碼給機器刷了一下,想不到登機證就列印出來了,意外成了當班機第一個完成報到的旅客。不過筆者還是呼籲大家遵照航空公司規定的時間辦理手續,人少時無妨,人多時不免造成其他旅客困擾。

 完成報到手續後即可進入候機室等候,僅刷登機證與行李X光就完成入關。讓我比較驚訝的是,途中完全沒有查驗身分證件。在台灣搭乘國內航班時,仍會審慎的核對旅客證件,而日本則僅針對行李進行安檢而已。(這是否意味訂票時若名字輸入錯誤,或者事後有需要轉讓時,其實完全沒必要付手續費與差價去改名?)

IMG_5198  
Peach國內線候機室,空間寬廣。

 國內線的候機空間十分寬廣,同時也有包含Peach經營的「Fuchsia by Peach」等數間土產店在內。和國際線一樣,候機室內同樣也提供了網路與電源服務。

 在此要特別介紹的是,Peach提供持有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的旅客一項名為「HIGH!」的機上娛樂服務。只要在手機上安裝APP「HIGH!」,並於關空第二航廈國內線候機室透過wifi「gohigh」連上網路後,即可免費下載影片或音樂於機上離線觀賞。所下載的媒體將於四小時後自動刪除。有計劃於關空搭乘Peach國內線,且持有智慧型手機或平板的朋友,務必試試這個服務喔。

IMG_5199  
最裡面的候機室有拉門設計,可視狀況調整給國際線旅客使用。

 國內線雖然在起飛25分鐘前才關櫃,但是於半小時前便開放登機。由於早晨七點到八點的一小時內,一口氣有札幌、鹿児島、沖縄、石垣、福岡、仙台、長崎等多個航班陸續出發,秩序因此有些混亂。不同目的地的旅客同時混雜在狹小的登機走廊,於是在前往候機室的走廊上,也安排了許多舉著牌子的地勤人員協助指引,畢竟旅客搭錯飛機就麻煩了。

IMG_5200
國內線登機門入口,同樣有登機門距離指示。但配色不同。95~97號門可視狀況讓國際線與國內線交互利用。

IMG_5202  
國內線登機走廊,不同目的地的旅客混雜其中,需加派地勤人手引導。

 在準備登機的時候巧遇Peach彩繪機。說道Peach、Scoot等航空的華麗機身塗裝,事實上是與LCC的經營哲學或有衝突的。像Peach、Scoot的塗裝皆包覆整個機身,其塗料的重量事實上就超過一公噸。尤其Scoot以廣體的B777作為營運機材,其塗料的重量更重,無形中增加不少燃料成本。而美國本土的航空公司,不分普通或廉航,近年皆吹起金屬色澤的風潮,無非就是期望減少塗裝,減低塗料的重量,以節省燃料。

IMG_5204  
巧遇GirlsAward彩繪機。該機當日肩負飛往福岡的任務。

 在經過大約一個半小時左右的飛行,很快就來到位於長崎縣大村市的長崎空港。「關空-長崎便」其實是個很有趣的航線。長崎空港是日本第一個海上機場,由海島挖山填土而成;而關西空港則為日本第一個從無到有人工填土、無中生有的海上機場。因此,「關空-長崎便」作為海上機場對海上機場的航線,隱約隱含著某些歷史意義。

IMG_5205  
比表訂時間提早十分鐘抵達長崎空港。

 國內線的出關幾無手續可言,出境與入境的動線區隔也不甚嚴格。沒有託運行李的我直接走出機場,先上個洗手間,接著該找一下利木津巴士的站牌了。

arrow
arrow

    liang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