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有幸走了一回110縣道的新店到三峽間的山區路段,乍見山丘宛如初雪方降,滿佈白色盛開的花朵,原來是油桐花開了。上上週經過平溪一帶的山區時,山上仍舊蔥綠一片,必然花開未久吧。由於視覺效果頗像,心靈還未抽離一月底親睹中橫大雪震撼的我,霎時間還真以為自己置身北國。

是啊,夏天快來了。

油桐花為木油桐的花(木油桐 學名:Aleurites montana),多分布於中部以北的中低海拔山區,花期為3到5月,到了五月花況最盛,花瓣紛紛落下之際,大地會有如瑞雪覆蓋白了一片,屆時想必很漂亮,我一定要親自去看看。

啊,忘了說,週一由台中返北的路上,在三義的山坡上看到的那片花海才更教人震撼。

沒有圖,待花況更盛時再補上吧。或者,不妨自己親自上山走走!


後記:今天(07.04.26)經過三峽土城一帶,赫然發現是區附近的山坡上已如大雪方降一般白了一片,非常漂亮。有空的話,務必親自前去觀賞。由台三線、國道三號(福爾摩沙高速公路)上即可看到這片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