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當天沒事看著電視,不小心轉到NHK,當時播放的節目是「のど自慢」(「自傲的歌喉),看到兩位高校年紀的少女cos涼宮ハルヒ坐在參賽者席,理所當然的吸引了我的目光。不過實在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會上台演出,就關掉電視睡覺去了。

然後,隔天在逛Youtube時,居然發現這兩位少女的演出居然已經上架,而且分享者還至少五六位,其中一位的影片解說居然是:「母の日の最不孝。(母親節的最大不孝,因為該集放送時間為母親節)」我說老兄,這是不是言重了點。不過看了影片之後,自己倒是覺得以這兩位的歌喉來參加歌喉自慢也確實是不大適合,可能到秋葉原找個角落放伴唱帶邊唱邊跳會比較好吧,不過這兩位女子高生住在群馬(本集的錄影地於群馬縣),秋葉原對他們來說可能遠了點。

說到跳舞,這兩位的舞步也不是跳得很理想,不過念在她們一手握著麥克風的份上,我就不計較這麼多了。當然,和最近在秋葉原活躍的「驚異的人數」涼宮春日ED舞舞蹈團比起來,水準還是差上大截。

表演完畢,主持人:「兩個人一起參加的組合。欸……這應該不是……不是學校的制服吧!」
女子高生A:「不是,是卡通的服裝喔!」
主持人:「是這首曲子的卡通的服裝阿!穿起來有什麼感覺呢?」
女子高生B:「很棒,好像變成春日的樣子耶,好高興!(大心)」
主持人:「變成主角是嗎?好,擺個pose吧!」
還蠻可愛的啦我自己覺得。



日本最大的2ch上對於這兩個女子高生的評論可就狠毒多了,除了先前提到的「母の日の最不孝」之外,還有「我看五秒鐘就看不下去了」、「日本快要因為這些高校生而亡國了」、「腐女子給我自重啊!(腐女子?涼宮春日又不是BL系的……。)」,甚至還有「日本開國以來最大恥辱」等評論。至於其他的評論也有「涼宮春日眼睛不是很大嗎?這兩個傢伙眼睛怎麼瞇成這樣?果然二次元和三次元還是有差異啊!」、「長門、朝比奈、キョン及古泉呢?(原作中的舞蹈應該有五個人。)」除了負面評論之外,還是有少許「很可愛」、「已經很努力了啦」等正面評論。

總而言之,日本的鄉民對於這次的豋場態度非常負面,除了這兩位表現不太ok之外,我想主因還是誠如2ch上一位鄉們所說的「空気読めない。(不會看氣氛)」畢竟「のど自慢」這個節目的調性與cosplay並不符合,收視群眾也廣佈各族群,因此參賽者所選歌曲就算未讓大家耳熟能詳,也該有一半以上的人聽過這些旋律;然而即便是近年在動漫界紅透半邊天的涼宮春日的憂鬱,其觀眾與讀者仍舊是少數族群,因此恐怕大部分的觀眾看到這兩個女孩的演出都是一頭霧水吧!只是讓大家一頭霧水就罷,最後又未能過關,鄉民的撻伐當然就少不了了。不過,對於「日本開國以來最大恥辱」這樣的評論,實在是太過嚴重啦,她們不過是兩個跑錯地方的御宅族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