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一,6/15新橫濱人身事故

於今天當地時間15點55分左右,在東海道新幹線新橫濱站的上行月台,一名年約20歲的男子突然跨過月台邊的防護柵欄,飛身跳入軌道內。
                                                                               
此時一列新大阪發車準備進入終點站東京的Hikari414次,正以兩百公里左右的時速通過,當場輾死該名男子,並揚起數顆拳頭大的石頭,造成旁邊一位59歲男性輕傷。同時,列車因為快速行走的關係,來不及煞車。在事故地點三公里後,列車才被煞停。
                                                                               
這起事故造成東海道新幹線於當地時間16點左右至17點左右暫停運轉,影響到上行、下行共57班列車,最大延遲達73分鐘。受影響的旅客約69000人次。
                                                                               
原始新聞連結:
http://www.yomiuri.co.jp/national/news/20070615ic22.htm
                                                             
之二,3月中牧之原隧道乘客轉落(墜落)事故
於三月24日晚間十點左右,自東京發車開往濱松的Kodama601次的駕駛員,在靜岡縣境內的牧之原隧道中發現一具男性的屍體。
                                                                               
根據事後調查,Kodama通過時約40分鐘前,一列由東京開往大阪的Nozomi 155次,其六號車廂的緊急門閂曾經被使用。因為讓緊急門閂動作的話,原本防止門開啟的空壓系統會自動解除。空壓系統若被解除,即使列車在行走中,車門依然可以被打開,因此認為該名男子是自此班車上墜落。事實上,該列車也因車門被開啟的因素緊急停止,並進行三十分鐘的臨時檢查。
                                                                               
Nozomi 155次通過牧之原隧道時,時速大約270kph
                                                                               
此事故前,東海道新幹線最近一起造成死亡的人身事故是平成七年的三島站的17歲少年轉落事故。

原始新聞連結:
http://www.0iza.ne.jp/news/newsarticle/event/accident/44683/


說明:
本文原刊於批踢踢鐵道板。本文未就新聞稿逐句逐段翻譯,僅為新聞稿之大略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