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輩子從來沒想過當兵這件事會離我這麼近。

我想起大概四五歲的時候,有次聽到大人們談起軍中的種種,感到十分害怕,於是
抱著媽媽的大腿說:"媽,我不想當兵。"媽媽回答我說:"傻孩子,擔心什麼。輪到你當兵還要十幾二十年呢!"

不過時間確實是以我們無法想像的速度在前進著。

很快的,所謂的還要十幾二十年才會來到的日子就近在眼前。除了不安,我無法想到其他的辭彙來描述我現在的情緒。

我一直告訴自己要像隻蟑螂一樣,高適應力與高生存力。我相信我的朋友在軍中都沒有問題,那我肯定也沒有問題。既然逃避不了,就用笑容面對他吧!

我從來沒有想像過我會用什麼心情來面對這個當兵前的最後一夜。原來是帶點不安感的平靜。然後什麼事也不想作。

今天下午為止,不安的感覺一直都沒有出現。直到傍晚稍微睡個覺,醒來發現天色已暗,然後意識到最後一個自由的白晝已然結束,才突然生出了一抹十分深沉的沮喪。於是有同學問我感情的事,我回了他"我沒有心情管民間老百姓的感情什麼東西",媽媽叫我整理房間,我回她"我根本沒這個心情,不要再叫我整理房間了!"

不安。

剩下13小時,既然逃避不了,就用微笑面對吧!記得,像蟑螂一樣。

我的話肯定沒問題的,因為上帝始終在我身邊啊!我試圖這樣相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