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livedoor.com/article/detail/5496685/

鋼彈迷們都很想看到可以真的活動的等身大鋼彈,同時也對於鋼彈是否真的可以製作感到興趣。然而,有一位專供機器人的工學博士表示「我的話,作的出來!」

4月15日,出席朝日電視台的新節目「oh!得意高峰會」的機器人工學博士古田貴之,是日本機器人開發的權威。

古田博士在節目中表示「我賭上我的學術生命稍微計算了一下。」一隻鋼彈的製作費用,光覆蓋外殼的鋁合金43875片約需88億日圓。之後的加工、製作費約263億日圓,(其中包含工程用特製的工具之製作費)。主電腦約二億日圓。其他的減速基等購買加起來約800億日圓(此為三年前的試算)

比費用更大的問題是操作者。鋼彈本體的重量為43噸,假設以時速十公里行走,每踏出一步,於著地的瞬間駕駛室將會遭受約77噸的衝擊力。「在這個瞬間間造成操作者當場死亡」古田博士表示。

每次看到福島核電廠事故的報導,很多日本民眾就會有「如果有可以從事人類作業的機器人的話......」的想法浮現。因此古田博士的團隊對於開發人類型的機器人的期待度也漸漸提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