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這個部落格居然兩年沒更新。這豈不是意味著我的大腦停滯兩年了嗎?不過,既然好不容易回到這裡,就來政令宣導吧!

 

 相信諸位長期愛護本部落格的讀者們都知道,經濟部轄下的智慧財產局打算訂定相關規定,要求台灣各大ISP業者封鎖存放侵害著作權檔案的網站。

 

 馬政府上台後,許多違反民主、侵害人權的事情一一復活。比如陳雲林來台時的過當執法、以行政機關財政部為主體的宇昌案攻訐。很多時候、很多人以「政治的事我不懂」、「政治很骯髒」、「與我無關」等理由選擇沉默或漠不關心。

 

 但是,這次政府即將以公權力擅自決定我們能夠接觸哪些資訊、造訪哪些網站。這種只有在中國等集權國家發生的事情即將在台灣上演。此事看似不大,卻與過去馬政府的種種作為相比,更教人不寒而慄、更教人不禁憶起威權時代的巨影。此外,這次的作為更直接的影響到每一位國民,每一位國民自由上網、自由選擇自己想接觸的資訊的自由。

 

 透過網路看見這則文章的您,還能繼續以「與我無關」為由繼續默不作聲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