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輪到我發表開箱文了,雖然對某些人來說可能不是什麼難以取得的東西。


事情是這樣的,前幾天在椰林大道上,發現了這個白色信封,於是就好奇地把他撿了起來。

DSC02549.JPG



封左上角印了幾個數字,我眉頭一皺,覺得這個信封並不單純。打開一看,出現了這個東西!

DSC02552.JPG


這不是傳說中的iTunes Card嗎?驚訝萬分的我趕緊把整張卡片端出來好好端詳一番。

DSC02553.JPG

原來是日本iTunes Music Store的iTunes Card,而且是5000日元面額的!豈不是我夢寐以求已久的逸品?

讓我們從不同角度再仔細看看這張卡片。下面這張是卡片含包裝的背面。

DSC02554.JPG

將卡片從包裝上拔下後,看到的卡片完整的背面。將背面的銀漆刮掉後就會出現真正的序號,將序號輸入某個地方即完成儲值。你問我銀漆刮開後長什麼樣子是吧?我才不告訴你咧!

DSC02555.JPG

 

銀漆刮開後,就要實施儲值。首先打開iTunes,並進入iTunes Music Store,因卡片發行國家的不同,選擇不同國家的store。這張是日本的iTunes Card,理所當然的要進入日本store,否則無法儲值。

itunes

選擇Redeem。

要注意的是,儲值前一定要先擁有該國家的iTunes Music Store帳號,至於怎麼實施申請,網路上教學文章多如繁星,自己去查詢吧!

itunes

接下來就是要輸入卡片上的序號囉!序號輸入正確後按一下Redeem,就儲值成功了!(畫面上出現的序號似乎跟某網路話題有關?)

 

itunes

儲值成功後,就會顯示剩餘金額囉!如箭頭所示。現在可以開始購買歌曲或其他架上商品囉!你看,筆者已經購買兩首歌曲了。

 

由於iTunes Music Store不接受非當地的信用卡,所以對於未持有他國信用卡的使用者而言,購買歌曲相當不便。iTunes Card是解決這個問題的好方法。不但如此,送禮自用兩相宜,算是蠻棒的東西。不過,在國外要取得iTunes Card非常不便,因為蘋果線上商店並不會將產品運送到海外;iTunes Music Store不接受外國信用卡,當然更不可能直接在iTunes平台上購買。國內部分拍賣網站上雖然有部分賣家有在販售,但是沒有實體卡片,僅直接給予買家序號,安全性是值得商榷的,因為我們沒辦法藉由實體卡片確認賣家的序號來源是否合法。前陣子就發生過部分使用者的帳號被鎖的情形,原因就是買到不合法的序號(其序號可能來自一月中旬中國出現的序號破解機,或者商品源使用不合法的信用卡購買。)因為一時貪小便宜,卻賠了千把元的新台幣,真是划不來。購買實體卡片,不但安全可靠,還有一張精美的卡片可收藏紀念,可謂一石二鳥、一舉兩得。

不過,購買實體卡片的高難度當然提高了卡片取得的成本。比如說筆者手上的這張卡片,就多花了原價1.6成的費用才弄到手,可說所費不貲。所以,最廉價的方式還是請最近有到日本觀光旅遊的朋友,順便帶個幾張回來,除了購卡成本之外,說不定一杯珍奶就可以打發了呢!(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